曾德成:两岸大气候改善 港台交往领域更广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两岸大气候改善 港台交往领域更广阔
2009年09月2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0日撰文表示,随着两岸之间的大气候改善,港台间的交往可以更方便,交往领域可以更广阔,打开新局面。

  曾德成表示,香港与台湾距离不远,两地民间往来一向密切;做生意的、购物的、旅游的,事实上可以朝发夕回,“到对方那里转一圈回来,就好像串门一样”。随着两岸之间的大气候改善,港台间的交往可以更方便,交往领域可以更广阔。

  曾德成认为,台北刚举行的“听障奥运会”,对香港就很有意义。香港将要在12月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东亚运动会,而到台北观摩考察,可以得到有益的经验和各方面的启示。

  除了体育,曾德成认为港台两地在文化方面也存在很大合作空间,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据悉,香港康文署近期正在策划两地之间一系列文化活动,涵盖领域相当广泛,从舞台演出、学术演讲到花卉展览等。

  曾德成的文章说,在两地民间与官方的共同推动下,类似这样的交流活动,相信定会“日益蓬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