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长称香港角色无可取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长称香港角色无可取代
2009年09月22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长邓中华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内地许多城市所不具有的优势和特点,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不会被内地某个城市或地区所取代。

  今年三月,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获中央“授信”,引起香港方面的高度关注,沪港“双城记”如何演绎,香港地位会不会被取代的话题“涟漪”不断。

  邓中华认为,在中国如此庞大的市场,建设两个金融中心,符合市场需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内地许多城市所不具有的优势和特点。内地城市在建设金融中心上,与香港处于不同层次。

  这位资深外交官表示,不否认在将上海打造成金融中心的进程中,香港和上海会存在竞争,但这种竞争是良性的,可各自发挥优势,只会有利于两个城市的发展。事实上,中国高层官员早在不同场合表态称,金融中心不是政府确定的,而是靠市场竞争得到的。

  邓中华称,除了金融业方面,香港在航运、空运和海运方面,以及管理和资讯上,都具有内地许多城市所不具备的优势。香港如能充分发挥优势,其在国家经济发展中便会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不会被内地某个城市或地区所取代。

  邓中华同时表态称,在巩固和扩大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上,中央政府会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给与支持和配合。(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