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将被确认为政府部门 员工可转为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台将被确认为政府部门 员工可转为公务员
2009年09月2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电台转型为公共广播机构的讨论扰攘近3年半,22日将有定案。特区政府22日将向行政会议建议,正式确认港台作为政府部门的地位不变,也意味着港台转型为公共广播机构的建议“胎死腹中”,占近港台40%比例的非公务员合约员工,合资格者有机会可转制为公务员。

  香港电台由80年代开始讨论公司化问题,演变至近3年半特区政府成立委员会检讨公营广播政策,22日港台命运将有定案。据悉,特区政府22日会向行政会议提出建议,重新确定香港电台作为政府部门的地位不变。港府消息人士透露,港府经过咨询后,发现巿民对港台的评价甚高,公信力排第一,因此认为毋须将港台转制为公共广播机构。

  有关建议经22日行政会议确定后,港台的前途即会转为明朗,运作也可步入正轨,可根据部门的正常运作及计划,将部分合约员工转职为公务员,其它员工的晋升安排也可恢复正常。消息人士相信,此举可增加港台员工对前景的信心,预料会受到员工欢迎。

  若有关建议获得行政会议通过,港府在会后即会作出正式宣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1日出席一活动时,被问及是否22日公布港台命运时,她没有正面回应,只多番强调:“在时机成熟时,就会有公布。”据悉22日港台将举行高层例会,预料会详细研究特区政府肯定港台地位一事。

  民建联陈鉴林则认为,港台命运已拖延多年,尤其合约员工可以得到身分肯定,22日终于有结果,相信各界及港台员工都可以接受。至于港台可否转型为公共广播机构,将来再研究,“这么多年来咨询无期,不是一件好事,再拖延下去只会更伤害员工士气。”他认为,已达资深年资的非合约员工以至服务十多年的人,均可按公务员制度转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