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用窗帘勒死情妇 误杀罪成被判入狱1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已婚男子用窗帘勒死情妇 误杀罪成被判入狱12年
2009年09月2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50岁已婚工地工人金屋藏娇,却因31岁情妇逼其离婚,争执下以窗帘将她勒死。该男子上周被陪审团一致裁定因挑衅下误杀罪成,28日判囚12年。

  法官指虽然情妇先出口挑衅指要“杀了你老婆同两个仔女”,但他勒紧对方数分钟才令她窒息死亡,认为当中有蓄意成分。

  被告邱杰强(50 岁)被控于去年5月14日在葵涌屏丽径葵丰楼1座3楼单位谋杀杨秀琼(32岁),但陪审员一致裁定被告谋杀罪名不成立,但挑衅下误杀罪成。辩方指被告当时无法自控下犯案,直至女方不再反抗他才回到现实。

  法官指出,事主逼被告离婚,又不断打电话要被告到其住所内收拾细软,双方由口角演变为打架,被告称被女方插双眼及扼颈,令他一时冲动用窗帘将女方勒死,然而医生指窒息过程长达数分钟,可见被告当时明显有意图要置女方于死地。

  法官又指出,被告虽称有悔意,但由他扼毙事主后不解开窗帘便关灯锁门离去、更逃遁内地两周才返香港落网,可见其悔意有限。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