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联署吁罢免涉桃色门议员 指影响立法会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网民联署吁罢免涉桃色门议员 指影响立法会形象
2009年10月1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近日有网民发出“众人联署,强烈要求立法会褫夺甘乃威立法会议员资格”的电邮,内里列出民主党甘乃威滥权、行为不检及言论前后矛盾“三宗罪”,呼吁网民联署,以维护议会公信力。

  对于网民呼吁罢免甘乃威,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由得他们做,不担心这么多”,网民有自由进行任何行动。

  以“一群有正义感的香港居民”为下款的网民,早前发出一封电邮,内里表明“甘乃威求爱不遂怒炒女功理,又矢口否认对期女助理性骚扰,前言不搭后语,态度令人反感”。他们指出三大理由要求褫夺甘乃威议员资格,第一是甘乃威恃着自己议员身份,向女下属说出对她“有好感”的说话,之后又要“炒鱿鱼”再作巨额赔偿,事件明显影响到立法会整体形象。

  第二是甘乃威言行已逾越了道德和法律底线。第三,网民引用早前香港研究协会进行的民调指,只得19%市民相信甘乃威清白,有近70%认为甘要辞职请罪。电邮中又提出,议员的操守直接影响整个议会廉洁、公正的形象,对触犯道德和法律的人,应采取必要的纪律行动。

  何俊仁对网民行不表担心,认为他们有权做任何事。被问到会否担心网民呼吁会影响日后调查公正性,何俊仁再次强调“不担心这么多,现在还不够多压力么?”而该报也已联络甘乃威及该网民查询,但两人均没回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