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参访团赴台交流 吁两岸媒体驻点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媒体参访团赴台交流 吁两岸媒体驻点常态化
2009年10月2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媒体参访团一行20人20日结束访台行程,台湾中时集团设宴欢送。团长香港文汇报董事长、社长王树成表示,此行成果丰硕,增进了港台媒体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初步的基础。

  对于此行港台媒体积极呼吁的两岸媒体驻点常态化,中国国民党中央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荣表示,这必须积极推动,“想通了就通了”,而港台媒体互通必然先行,他对相关议案乐观预期,并相信不久未来可实现。参加宴会的还有民进党顾问许信良,他说,20年前他鼓吹“大胆西进”,而今天台湾必须“大胆开放”。

  晚宴上,中时集团旺报社长兼总编辑黄清龙表示,两岸大合作大交流大势所趋,旺旺中时不会推卸责任,努力尽到桥梁责任。

  黄清龙表示,在中时的民调中,有72%的台湾民众不认识大陆;但有57%的台湾民众认同大陆对台湾的重要性。旺报就是希望让更多民众了解大陆,重新认识大陆。

  参访团团长王树成则表示,此次香港最大的媒体参访团赴台交流,收获颇多。为将来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在新形势下应对新挑战、媒体合作方面创造了条件。此外,诸多参访团团员是第一次到访台湾,对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有了直观的认识。

  而被王树成称为“对中国大陆最了解的民进党员”的许信良说,20年前他率先提出要“大胆西进”,而现在台湾则是要“大胆开放”,他批评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太过保守,“大胆开放大陆的资金啊、人员啊,要让台湾的经济向上,要让民众看到一个好的结局”。

  李建荣笑称和许信良这是十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同桌吃饭。

  作为有着20年新闻从业经历的李建荣说他的血液里流着新闻人的血液。他说,新闻媒体的交流对结束两岸敌对、结束上世纪不对的意识是个重要的角色。

  对于两岸新闻媒体及早互设常驻机构化,李建荣表示必须积极推动。他表示,就如他早前所说,和观光、三通等问题一样,“想通了就通了”。对于结果他乐观预期,相信不久的未来就可能变成现实。他并表示,现在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要把不可能的变成可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