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健康男子感染甲流 病情急速恶化3日内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健康男子感染甲流 病情急速恶化3日内死亡
2009年10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东区医院一名60岁男病人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留院3天病逝。(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关单位26日公布香港再添2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个案,令累积死亡个案增至36宗。新增个案包括一名花甲之龄、健康良好的男子,他上周六不适入院,确诊甲型流感,之后病情急速恶化,延至26日早死亡,病发至病逝仅3天。

  有专家估计,死者感染甲型流感后,出现病毒性肺炎并发症致命。

  该名男死者60岁,过往健康良好,没有特别病史纪录。上周六,他因为身体不适被送往东区医院急症室,入住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理,同日确诊感染甲型流感,需要使用仪器协助呼吸,并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但他的病况急速转差,26日上午9时许逝世,是香港第2宗身体健康、没有高危因素的甲型流感夺命个案。

  另一宗死亡个案是59岁女病人,她患有颈脊髓病及二叶肝细胞癌,于上月14日到玛丽医院专科门诊覆诊,因发烧及咳嗽而入院接受治疗。该女病人于上月19日确诊甲型流感,服用特敏福及使用仪器帮助呼吸,但病情其后恶化,至25日上午10时许逝世。

  香港大学微生物系助理教授黄世贤26日表示,流感引发的死亡个案大多与肺炎有关,当中分为病毒性感染及细菌性感染,前者由流感病毒直接引起,病毒不单攻击上呼吸道,也入侵肺部造成肺炎,患者由发病到死亡一般只需2至3天,就算一向健康的人也可能快速死亡,故相信这次健康老翁发病3天即死亡可能与病毒性肺炎有关。

  黄世贤说,另一种为细菌性感染,人体感染流感时其它细菌也同时入侵,及至细菌慢慢发展最终变成肺炎,由发病至死亡一般需较长时间。虽然出现健康人士确诊后快速死亡个案,但他认为还需再监察情况,暂未有证据证明甲型流感病毒“杀伤力”增强,但不能排除病毒有随时变种的可能。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曾表示,分析全球甲型流感死亡个案的年龄及背景,19岁至50岁的死者中,有15%至20%病人本属健康状况,并无任何高危因素。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