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过去三年共植树四百九十三万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过去三年共植树四百九十三万棵
2009年10月29日 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八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香港过去三年植树四百九十三万棵。八成外来品种生长状况良好。

  林郑月娥表示, 过去三年,政府每年种植的树木分别约为二百零三万棵、一百六十二万棵和一百二十八万棵,合共约四百九十三万棵,当中约二百三十五万棵属本土品种,约二百五十八万棵属外来品种。而外来品种中,超过八成于早期从外地引入后,在香港或中国东南部生长情况良好。除了可作观赏,还有保土植林作用。

  林郑月娥说,新种树木的存活率相当高,例如工程部门(如路政署和建筑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新种树木的存活率达百分之九十八;渔农自然护理署种植的幼苗的存活率超逾百分之九十;而土木工程拓展署在受严重侵蚀的土地上为保土植林而种植的幼苗的存活率亦超逾百分之八十。新种树木未能存活主要是因为受台风等恶劣天气及山火破坏,引致树木严重损毁而无法复原。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部门种植的树木九成以上在春季和夏季种植。以工程部门为例,除非有充分理由(例如须配合工程施工要求),并获项目工程师审批,否则承建商需在春夏季种植期进行工程项目下的种植工作。只要护理得宜及有充足的灌溉,即使在冬季种植的树木的存活率亦很高。(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