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海归愿成香港投资移民 买楼还买"身份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第二代海归愿成香港投资移民 买楼还买"身份证"
2009年10月3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豪宅呎价屡创新高,不少内地富豪买天价楼之余,还顺道买“身份证”,申请最低净资产只需650万元(港元,下同)的香港投资移民计划,带挈移民顾问公司水涨船高。

  20年来,经历多个移民升浪的景鸿移民顾问公司董事长关景鸿坦言,豪宅市道和投资移民成为相互的催化剂,令其生意额升30%至40%,每月有百宗投资移民个案。除豪宅客外,近期还多了一批早年移民海外的内地人第二代,窥准香港CEPA优势,为接手家族生意,成为回流香港海归派。

  关景鸿表示,纵然金融海啸爆发,但自去年底起,其移民顾问的生意不跌反升,成为逆市奇葩,“由去年第四季至今,比对上一年同期30%至40%,内地有实力的富豪,不少仍未国际化,未必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打击,当然他们的生意多少受影响,但资产无不见到,而海啸令香港的股价和房价一度下跌,正是他们入市的千载难逢机会。”

  关景鸿坦言,3、4月时几个新盘如君临天下、天玺等推出市场,豪宅气氛炽热,多个九龙站楼盘都受内地人吹捧,令投资移民的申请更见高峰,“九龙站楼盘无论地段、维港景观都好,是未来西九文娱地标及交通枢纽,又是名牌发展商兴建,令爱名牌的内地富豪,觉得是身分象征。到7、8月,委托我们做投资移民的内地客每月达80至100宗,较去年平均升逾60%。”

  若以每月百宗计,每宗个案的移民顾问费为5万人民币,每月便有500万人民币生意额,景鸿经手的投资移民个案,也占整体申请总数的30%。关景鸿说,自6年前港府推出投资移民计划后,申请人数由505宗增至去年近2800宗,他乐观估计,今年将破3000宗,“我们90%客都以投资移民为目标,为子女教育和生活,也有少数是自由行来港时,见香港物业保值能力高,在准备入市时,顺道办移民,楼市好,确是催化剂。”

  除豪宅客,关景鸿说,近年也多了批已移居海外的内地人,欲申请其18岁以下的第二代投资移民来港,“做移民生意,通常一个客一生只能做一次,但有旧客户却一生帮衬两、三次。有早年经我们移民加拿大的内地客,想第二代回流香港,华人在海外难闯出头,香港是国际城市,他们又有生意在内地,CEPA对港商在经营和税务上的优惠,对第二代接手生意有好大吸引力。”

  关坦言,目前其业务对象90%多是内地人,移居香港和海外各占一半,只有2%至3%是港人移民海外,跟1997年前刚好相反。因此,他相信,投资移民计划是很大的宝库,即使楼市有点过热,对港府维持此政策依然乐观。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