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投诉与学生发生关系 教师竟改名换校续任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被投诉与学生发生关系 教师竟改名换校续任教
2009年10月30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一名曾被投诉与女学生发生性关系的荃湾区教师,获同区中学聘用后突然辞职,其后销声匿迹。《明报》追查下发现,该教师原名陈×纲,辞职后改名为陈×威,获东涌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聘用,至今逾一年。

  该报记者本周二到该校查询,陈某当日即向学校请辞,并透过校长回应说,在旧校所受指控全属诬告,但他没有解释改名原因。该校质疑教育局没有把教师的“重要往事”通知校方。

  该名陈姓教师原是荃湾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的数学老师,去年香港几大传媒接到信件举报,指控他与校内一名中五女生有亲密关系,该女生怀孕后更被人要求堕胎。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校长李民标回复称,去年经一轮调查后,始终没有人承认是受害人,故无法证实传言真伪,他当时已把事件通知教育局。他强调校方无企图隐瞒事件,若其它学校查问陈老师的过去,他必会将所知如实相告。

  李民标去年曾承认,校内传出陈姓男教师操守有问题,后来男教师辞职,警方也曾派员了解。陈姓教师未经法律起诉,法律上属清白,也没有影响教师注册。

  陈姓教师去年更改名字,向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求职并获聘用,该校副校长董学平关注事件,他指陈老师应征时有披露曾经改名,但从没提及有关“疑与女学生有不寻常关系”的风波,加上校方没有向陈老师曾任职的旧校查问过去,校方对风波并不知情,过去一年陈老师表现良好。

  董学平质疑教育局作为最后把关人,有责任把陈姓教师的“重要往事”通知校方,因校方正式聘用陈老师前曾按程序把其数据上呈,教育局却未表示不妥。他坦言,若知道教师曾涉嫌与女学生有不正常关系,很可能不会聘用。

  董学平与校长于记者到访当日正午随即向陈老师查询女生怀孕风波,陈老师向校长回应指去年受到诬告,强调自己没不妥行为,又指会与家人商量如何处理事件。直至当日傍晚,陈老师突辞职,实时请病假。董副校长欲挽留陈但失败,他形容事件对陈打击很大。

  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张文光倡议设立教师专业议会,调查及处理涉嫌失德的个案,若教师失德当然不应再任教,否则也可还教师清白,避免教师蒙受不白之冤。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