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港府年底会向市场咨询无纸化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证监会:港府年底会向市场咨询无纸化计划
2009年11月0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于北京出席论坛时表示,港府会在年底向市场咨询无纸化计划,他相信措施可先在新股上市公开招股时实施。

  韦奕礼表示,证券无纸化有需要在香港实施,但认为是个复杂的问题。他说,全球多个市场都已停用以纸张进行的股份交易,证券无纸化将成为未来趋势,他期待今季可就证券无纸化进行咨询。韦奕礼相信从新股招股开始无纸化会较易推行。

  提到上市公司采用内地会计准则一事,有人担心会出现不同标准的问题,韦奕礼响应指,相信内地会计师亦希望提供与香港业界一样的服务质素,相信采用内地会计准则将会是无可避免的趋势,但要设定一个适用于香港与内地的架构。

  韦奕礼表示,现时不同的投资产品,包括银行存款产品、结构性产品、基金或保险类产品等均没有统一监管标准,他期望能有统一的监管标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