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出入冬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 气温持续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出入冬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 气温持续下降
2009年11月17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气温骤降,市民上街也需添衣保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受到东北季候风影响,天气转凉,17日早气温会降至12摄氏度,比16日还要再冻1度。天文台16日发出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也是有纪录以来最早的寒冷天气警告。

  民政事务总署开放辖下11个避寒中心,让有需要人士入住。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截至16日傍晚,接获1600多名长者按平安钟求助,当中60多人送院治疗,主要是气促及头晕。

  一股强烈东北季候风抵达华南沿岸。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陈积祥表示,17日早市区气温会降至12度,新界地区气温会再低几度,部分地区如昂坪、打鼓岭等会降至10度以下。天文台于16日下午4时20分,发出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这也是自1999年推出寒冷天气警告以来,最早发出的警告。

  陈积祥表示,预料未来数日持续寒冷,到周末才有较多阳光,星期日温度回升至大约20度,“香港在未来1、2天,早上天气仍然寒冷,周三至周四的最低气温会徘徊11、12度,预料整周最低气温维持13、14度,日间气温会在20度以下,要至周末天色才较明朗,有较多阳光,周日至下周一日间气温会回升至20度或以上。”

  天气持续寒冷,有售卖毛衣及御寒衣服店铺表示,生意增加20%至30%,而销售暖炉及暖风机的店铺则多入货。天气冻,有巿民就选择打边炉,有街巿菜贩表示,受到寒冷天气及落雨影响,菜价每斤普遍升1至2元。也有火锅集团负责人梁先生称,旗下4间分店晚上的订座比平日的周一多约30%,预料本周生意会较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