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望社会大众顾全大局支持香港政制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望社会大众顾全大局支持香港政制发展
2009年11月1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9日会见区议会正副主席后表示,大家不希望政制原地踏步,都希望能够可以争取到社会大众的支持,也可以争取立法会三分之二的支持,这样可以令香港政改、政制发展朝着普选迈进一大步。

  特区《2012特首及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文件》18日发表,特区政府将就两个产生办法的修改向公众进行为期3个月的咨询。在具体的方案设置上,其中一项是特区政府不把委任区议员纳入新增的立法会功能议席以及扩大的特首选委会中。

  唐英年19日会见区议会正副主席后对传媒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到区议会主席、副主席的例会上讲解这次政改、2012年两个选举产生办法的咨询。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区议会的工作,也都肯定区议会各位议员的工作。所以第一场咨询选了区议会。

  唐英年表示,很欣赏各位区议会主席和副主席,他们都能够深明大义、顾全大局。就这个方案,因为增加了、注入了新的民主成分,大家都认为是可取的。他表示希望社会大众能够同样顾全大局、深明大义地去支持民主政制的进步。

  此外,唐英年19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这次的政制发展方案建议更民主更进步,包括交代了时间表,以及建议委任区议员没有投票权。其中区议会方案大大扩宽了民意基础,希望有更多地区人士晋身立法会外,也期望增加立法会议员人数,分担工作;方案也是朝着普选的目标迈进。

  唐英年表示,希望大家抓紧机遇,尽自己的最大责任;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框架下,争取最大空间,尽最大努力争取市民及立法会的支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