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霖终辞职离开亚视 曾自嘲为"青楼名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张永霖终辞职离开亚视 曾自嘲为"青楼名妓"(图)
2009年12月08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永霖矢言改革亚视,却在上任一年后离开。(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年前扬言要改革亚视,曾自嘲为“青楼名妓”的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终辞职离开亚视。亚视7日发表声明,宣布张永霖辞去亚视董事兼董事局主席职位,并对张永霖的努力和贡献,深表谢意。

  而香港广管局也已接获亚视通知,表示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亚视副总裁叶家宝说,管理层及股东架构维持不变,日常事务暂交由行政总裁胡竞英处理。

  张永霖辞职的消息早于上周已开始流传,但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一度否认传闻,叶家宝也表示无接获有关消息。及至7日,亚视终于发表声明,宣布已接受张永霖即日起辞去亚洲电视董事兼董事局主席的职位,并对张的努力和贡献深表谢意。

  叶家宝强调,亚视管理层及股东架构维持不变,经营也稳定,而公司日常管理事务,将交行政总裁胡竞英处理,暂时未接获接任人选通知。另一亚视董事陈永棋则不愿评论事件。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广管局已接获亚视有关张永霖辞职通知,特区政府及广管局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确保亚视有遵守牌照责任,向公众提供广播服务。

  一年前,张永霖与香港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一同加入亚视,任执行主席及行政总裁。仅12天后王维基辞职;12个月后,张永霖同样离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王维基辞职时,亚视新闻曾作出相对多的报道篇幅,但7日亚视的晚间新闻,对张永霖辞职却几乎只字不提,只以滚动新闻播出。对此,立法会信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谭伟豪表示,可能因上次王维基辞职时涉及裁员和新闻独立性,但这次只是个别高层变动,难以要求高调或低调处理。

  历经郑裕彤、林百欣、吴征、沈野、查懋声等“改朝换代”,亚视虽力求创新,但始终未能摆脱收视困境。张永霖于今年6月的记者会上曾表示,亚视目标是转亏为盈,也已经准备好上市。对此,叶家宝称,现时目标未有改变,而近2个月的广告也大幅增加,估计1至2年后可达成目标。

  叶家宝表示,并不清楚张永霖辞职的原因,只是于7日收到通知发表声明。至于有关王维基去年转任亚视顾问,他则表示,并不清楚王维基的合约是否已完结。

  亚视一年风云变幻:亚姐选举风波性骚扰丑闻不断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