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市民支持政改方案 盼推动香港民主政制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八成市民支持政改方案 盼推动香港民主政制发展
2009年12月0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提出政改咨询文件近三个星期,各界纷纷就文件内容提出意见。有调查显示,近80%市民支持特区政府公布的咨询文件中的倾向性方案,希望方案能推动香港民主政制向前发展。

  逾半数市民担心,若立法会否决特区政府提出的方案,会阻延2017年及2020年的普选安排。

  中西区发展动力本月初以街头问卷的形式在中西区访问了738名市民。调查发现,79%受访市民认为,应该支持特区政府的政制咨询方案以推动香港民主政制向前发展。也有56%市民表示,担心若这次特区政府的咨询方案不能获得三分之二立法会议员的通过,会推迟2017年及2020年的普选安排。

  中西区发展动力认为,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基本接受特区政府发出咨询文件中的倾向性方案,期望方案在立法会通过,是民心所向。若不能在2012年的选举中令香港民主向前迈步,最终是令市民失望,损害市民的利益。

  调查又发现,72%市民表示知道特区政府正就“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意见,但仍有28%市民表示对此不太了解。

  中西区发展动力建议特区政府加强宣传,如举办地区咨询会,使市民在讨论政制改革方案时,对香港的民主发展进程及方案内容有统一的认识基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