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全力查庙街掷腐蚀液案 特首称令人气愤伤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全力查庙街掷腐蚀液案 特首称令人气愤伤心
2010年01月1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闹市再发生有人从高空掷镪弹下街伤人事件,特首曾荫权10日表示,这是令人气愤的,以及令人伤心的事。“警方已经悬红缉凶,我好相信市民大众希望能尽量帮助警方,尽快寻找元凶,尽快了结事件,使市民不用担心。”

  镪弹袭庙街行人专区,造成包括外国游客在内的30人受伤,轰动全城。当场被捕男子10日仍遭扣查,但相信其涉案机会不大,警方事后仍封锁现场街头及附近两幢唐楼搜证。

  负责调查连串镪弹案的西九龙总区重案组,10日更派出大队探员兵分数路,到大厦天台视察四周环境,又搜集附近大厦及商户的闭路电视录影资料,及向居民发出问卷调查搜证。至晚上,商贩如常开档做生意,但估计受事件影响,生意会减少。

  案中被捕39岁男子是南京街1号D唐楼居民,被警方继续扣查。油麻地警区指挥官刘业成透露,被捕男子被发现时匿藏在该处唐楼天台外墙,警方同时在天台检获2个瓶盖,相信与掷下的腐蚀液胶瓶有关,因此其嫌疑最大。但据消息称,疑人在庙街替一间餐馆招徕顾客,曾因工作与另一间餐馆职员争执,但相信涉掷镪弹案机会不大。

  9日晚案发时被腐蚀性液体所伤30人,包括19男11女,年龄7至56岁,其中9人是游客,幸各人伤势轻微,分送2间医院救治后已全部无碍出院。

  9日晚案发后,警方除封锁油麻地庙街掷“镪水弹”案现场街头外,并锁定对面南京街1号D唐楼和南京街2号两幢唐楼作为调查对象,而负责调查此案的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和鉴证科人员,彻夜在街头和唐楼梯间及后巷搜证,包括在大厦墙身套取指模。警员10日在该2幢唐楼大门设置登记处,出入住客均须登记资料,同时搜查随身携带物品。

  10日中午,西九龙重案组总督察钟志明率领多名探员到场,兵分多路搜证,包括前往附近商店和登上该辆幢唐楼,逐家逐户向商店负责人和居民发出问卷调查,又要求翻看商铺闭路电视录影带。此外,探员又到附近店铺查问有否与涉案同类型通渠水出售,希望从中找到线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