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禁止将受规管废电器产品弃置在垃圾堆填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禁止将受规管废电器产品弃置在垃圾堆填区
2010年01月18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十八日发表《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咨询文件,建议设立贮存受规管废电器电子产品设施的发牌制度,并禁止把受规管废电器电子产品视为普通垃圾弃置在堆填区。

  这一咨询文件主要针对立法实施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以妥善处理废电器电子产品,征询公众意见。咨询期将截至四月三十日。

  咨询文件建议集中处理大型电器及电子设备,包括电视机、洗衣机、冰箱及空调,以及计算机产品,例如:个人计算机、手提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及显示器。

  针对贮存旧的受规管产品和受规管废电器电子产品的场所,当局建议设立发牌制度;任何有意营办者,须先申领牌照,并须申报作业细节。

  当局还建议,对受规管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应分开收集,以便循环再造;并强制规定零售商要提供“新对旧”的免费收回服务。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生产者责任计划可避免废电器电子产品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也可促进废物回收,有用物料的再用再造,并鼓励环保企业的发展。

  港府将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空调及包括个人计算机、手提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和显示器在内的计算机产品等,统称为“受规管产品”,由这些产品所产生的废物则统称为“受规管废电器电子产品”。

  香港每年生产约七万公吨废电器电子产品,且过去数年间一直保持百分之二的年增幅。目前香港产生的废电器电子产品约有八成会循环再造,大多通过二手商售往发展中国家重用及回收有用物料。但港府指出,依赖出口的策略并不符合环保原则,而且根本不会持续可行。另外,香港约有二成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弃置在三个策略性堆填区,而这些堆填区已接近饱和。(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