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不介怀被“砍头” 借诸葛亮口论港府收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不介怀被“砍头” 借诸葛亮口论港府收支
2010年01月25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向予人创意十足形象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在其网志中大谈市民“恶搞”他为财政预算案拍摄的宣传短片。他说,虽然有人将短片“改头换面”,并将之改名为“回魂夜”,但他一点也不介意,因为宣传片已引起公众注意和讨论,目的已经达到了一半。果然是“丞相肚内可撑船”。

  写网志、出漫画、拍短片,曾俊华总会想出以较“潮”的方法向市民介绍政策,予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宣传短片,艺人林海峰一句:“司长,我想问可不可以不交税呢?”令全港市民牢记着短片内容。

  今年的预算案短片则被市民“恶搞”,片中的曾俊华将头盔脱下后,竟然变了“无头人”,十分骇人,因而被称为“回魂夜”。曾俊华毫不介怀自己被人“斩头”,量度果然大。

  除了宣传片外,曾俊华继去年找了著名漫画家李志清绘画预算案漫画甚受欢迎后,今年“食过翻寻味”,再找来方米高和何故力助绘制预算案漫画,完全响应了“八十后”的诉求。曾俊华笑说,这套以“今日工程,明日繁荣”为题的漫画反应不俗,有一次预算案咨询会,也有朋友要求他赠送几本。

  真的不得不佩服曾俊华的潮流触角。漫画中的主角“日仔”回到三国时代,与智慧超群的蜀汉丞相诸葛亮讨论社会供求关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相信大部分“八十后”都接触过与三国志有关的电视游戏,对当中的人物及该段历史均十分熟悉。当时蜀汉国力衰弱,并要防曹魏来犯,如何平衡征税与国家开支,全靠诸葛亮的脑袋。懂得借诸葛亮的口来讨论特区政府的收入和开支,绝对是十分聪明的做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