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身家成谜 华懋集团估值近500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身家成谜 华懋集团估值近500亿港元
2010年02月03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1年,香港会展中心,“小甜甜”龚如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亚洲女首富之誉的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由于所持的华懋集团并非上市公司,她的身家究竟有多少一直是个谜,市场粗略估计约值千亿港元。

  测量师指出,单是以华懋集团现时在港拥有的300多幢物业,包括住宅、写字楼、商场、工贸大厦、酒店及戏院,估值就近500亿元(港元,下同)。

  华懋集团建基于香港已40多年,由创办人王德辉及龚如心创立,龚如心生前持有华懋集团95%股权。华懋集团主要业务为地产投资、发展和建筑,也积极参与财务、保险、娱乐、资讯科技、零售等多元化业务。集团过往至今,地产发展投资和建筑项目中包括住宅大厦、商业中心、购物商场、工贸大厦和酒店等,总计不少于300多幢,直接和间接雇用的员工约超4000多人。

  测量师估计,金融海啸袭港期间,龚如心的遗产曾因楼市波动而蒸发逾148亿元,如华懋集团旗下物业中估值最高的荃湾如心广场,估值由高峰期的160亿元,下跌约30%。

  不过,测量师估计,去年楼市升势强劲,相信龚如心的遗产已经回复至金融海啸前的水平,仅计算华懋集团在香港超过300幢的物业,估值已由金融海啸袭港期间约300多亿元,回升至近500亿元水平。

  龚如心在1995年曾成为《福布斯》封面人物,在2006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龚如心排行第154位,同时稳占亚洲女富豪榜第1位。2007年的《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龚如心排名全球第204位,全港排第7,蝉联亚洲女首富,当时估计坐拥42亿美元、即328亿港元资产。

  华懋集团现时在港拥有的300多幢物业中,荃湾如心广场估计总值至少110亿元。浅水湾道129号由豪宅改为“百合花”酒店项目,提供350个房间,该物业地皮当初以约50亿元投得,现市值逾120亿元。近年购入的九龙城沙浦道两幅住宅地皮,提供500个单位,售罄可套现约40亿元。至于已发展的住宅单位达1500个,总值约60亿元。

  华懋也持有16幢作收租的纯商厦,包括6幢位处港岛中区,包括华懋大厦、华人银行大厦、永安中区大厦等。在多幢商厦中,以尖沙嘴华懋广场的市值最高,估计现值70亿元。该集团持有12个商场项目,另有50个出租地铺,又经营多间娱乐中心,包括5家戏院、2家体育中心及2家桌球中心。

  龚如心在香港持有4家上市公司股权,包括宏霸数码、安宁控股、丹枫控股及华基光电部分权益。当中龚如心为安宁控股大股东,持有近35%股权,以2日收市价0.495元计,市值约2.45亿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