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地坟墓被毁教区不赔偿 市民斥侮辱先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跑马地坟墓被毁教区不赔偿 市民斥侮辱先人(图)
2010年02月2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市民前往坟场查看先人墓碑情况。(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20日再到跑马地天主教坟场调查刑毁坟墓案,暂时没有突破性发展,另外多名市民前往坟场查看先人墓碑情况,并放下鲜花拜祭。有市民认为管理机构保安不足,应负责修坟费用,但天主教香港教区重申不会赔偿。

  方敏生20日下午到坟场了解父亲复康会创办人方心让的坟墓情况,并带同鲜花致祭,她庆幸墓地没有受损,但坟前的石花瓶则不幸被凿烂。方敏生表示,坟场范围大,明白很难安排大量守卫作出全面保安,希望无论是什么人做出傻事,希望他们能尊重已死的人。

  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则在20日晨9时许,独自一人前往天主教坟场拜祭父母,视察坟墓有否被“破坏王”弄毁,并在坟前放下一束黄菊花。她表示,19日晚才知道坟场刑毁事件,故迟至20日晨才到。该类事件过往没有发生,会向教会了解情况。她认为,坟场范围大,但只有一名管理员,工作量很重,希望管理机构日后改善管理、加强保安。

  市民郑先生的祖父母坟墓,虽然没有明显受损,但被石花瓶击毁坟墓云石边,他表示心感不安和不开心,要求坟场方面日后加强保安。市民田女士则倒楣,她父母坟墓的云石台,有两处地方被人掷烂,石花瓶也有一角损毁,她表示有如感到父母被人扔下地侮辱,觉得很气愤,怒斥狂徒劣行,将会要求坟场管理层加强保安,并希望可以作出维修赔偿。

  另一市民邓太也是受害者,其先人坟墓云石石碑有角位崩裂,雕刻在云石上的字句也划花,她表示,若重新修造,费用昂贵,最难还是找雕刻碑文的师傅,在云石上雕回同一款字体。若不修葺,雨水会从裂缝渗入墓内,但把整块云石更换,可能需花费数万元;如只有英泥修补,又会很难看,现时感到两难。

  负责案件的湾仔刑事调查队第四队探员,20日重返现场再调查搜证,但有关案件进展,对记者查问三缄其口,暂时没有突破性发展。

  至于管理机构,20日续派清洁工人在坟场内清理受损毁坟墓,将散满通道和坟墓云石上的损毁石花瓶、碎片和沙泥清除,办事处职员则逐一将受破坏坟墓纪录在案。另外,也有教会修女到场视察坟墓被毁情况。但根据现场所见,继续只有一名保安员在场巡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