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两高官将率团访台中 成历来最高层次代表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两高官将率团访台中 成历来最高层次代表团
2010年03月04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与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右),在“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闭幕后会见传媒。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负责对台事务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将于3月5至7日率领代表团访问台中市,这是港府历来最高层次访台代表团。

  特区政府3日公布,林瑞麟与刘吴惠兰会应台中市政府的邀请,于5日率领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及两个政策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台中市。

  期间,代表团会考察台中市及南投县的主要发展项目和旅游配套设施,并会于6日晚在台中市出席由特区政府筹办的《香港之夜》综艺晚会,促进港台交流,并推广香港的旅游业。香港海洋公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会参与晚会的演出。香港旅游发展局也会在台中巿一年一度的中台湾元宵灯会展出宣传香港的彩灯。

  港府这次组织最高层次代表团访台,是继去年4 月香港与台中市在香港举行“港台城市交流论坛”后的回访。

  林瑞麟与刘吴惠兰5日会领军赴台中,展开“销港”之旅。有政坛中人称,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新年度预算案中说希望年内访台,相信林瑞麟与刘吴惠兰此行除推广香港旅游业外,同时也肩负了“重要任务”,就是为曾俊华作先头部队铺路。

  特区政府消息人士则补充,台湾是香港旅游业第二大客源,故两名局长这次访问会集中与台中加强旅游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而台中花灯会相信有600多万人参加,确实是宣传香港的好场合。两位局长访问期间,会与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及市政府官员会面,了解台中的最新发展,胡志强也会设宴宴请代表团,同时,当然不忘要广泛接触台湾不同界别人士,推介“一国两制”,令台湾各界更了解香港。

  有熟悉港台情况的政坛人士说,随着两岸合作渐趋密切,港台关系也“由冷转热”,特首更是一声号令要予以加强,继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访台,实现“破冰之行”,林瑞麟随后也首度以官方身份访台,多名台湾官员也先后访港,一时之间港台交流相当热闹。这次林瑞麟再踏宝岛,还有刘吴惠兰为伴,两大局长的“强劲组合”,既显示特区政府对强化港台关系及合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有备而去”。

  其表示,由特区政府成立的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及由香港工商界将组成港台商贸合作委员会,筹备工作都已如火如荼,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曾俊华与这两个组织的成员访台很快可以成事,所以才会在预算案中高调说自己今年内欲赴台湾一行;而两位局长在仅1星期多后即宣布“兼程”先行,当然不会全无内情,相信是作为先头部队,为曾俊华访台之行探路铺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