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局势紧张 香港旅游界取消未来一周赴曼谷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泰国局势紧张 香港旅游界取消未来一周赴曼谷团
2010年03月11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局势紧张,香港保安局因应情况,将前往泰国曼谷的外游警示级别提升至红色,呼吁港人避免前往当地。

  香港旅游业议会10日傍晚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取消所有由11日起至本月17日出发赴曼谷的旅行团,估计有逾60个团、逾千名旅客受影响。旅行社又会主动联络已购买自游行套票的旅客,协助争取退回费用。香港多家旅行社表示,仍在曼谷的旅行团行程不受影响,但会因应局势变化,提早返港。

  泰国局势转趋紧张,美国、英国、澳洲、菲律宾、台湾和香港等31地均已发出旅游警告。香港保安局评估当地局势后,决定提升前往泰国曼谷及周边地区的外游警示级别,由第3级的黄色,提升至第2级的红色,是香港设立旅游警告制度以来首次发出该级别警示。

  保安局呼吁计划前赴曼谷的市民调整行程,而已身处当地的港人则要注意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并留意事态发展。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强调,巿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前往泰国,“泰国特别是曼谷,是港人热门旅游热点,有关单位评估情况后,认为有责任通知香港市民。当然,最终是否赴当地旅游,是由市民自行决定。”

  保安局又表示,港人如需要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24小时热线。中国驻曼谷大使馆于9日也已呼吁中国公民暂时不要前往泰国,并视乎情况推迟行程。

  旅游业议会10日召开紧急会议后也决定,由11日起至本月17日,由香港出发到曼谷的旅行团全部取消,而前往清迈及布吉等地的旅行团则不受影响。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在会后表示,因为收到保安局关于曼谷的红色外游警示,故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取消未来一周出发前往曼谷的旅行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