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足口病个案趋升 3月份共接获29宗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手足口病个案趋升 3月份共接获29宗个案
2010年04月1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称,3月份共接获29宗手足口病/疹性咽峡炎的院舍爆发个案,较1月和2月分别录得的10宗为高。幼儿中心和幼稚园的定点监测系统亦显示近期手足口病的活跃程度显着上升。

  卫护中心表示,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在邻近地区包括广东省、内地其它城市及东南亚部分国家显得活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

  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在香港的高期一般是5至7月,但自3月中卫护中心接获的院舍爆发个案数字有所上升。

  3月份中心共接获29宗手足口病/疹性咽峡炎的院舍爆发个案,较1月和2月分别录得的10宗为高。

  幼儿中心和幼稚园的定点监测系统本年至今共接获9宗报告,病人年龄介乎1 - 9岁,病情均属轻微,没有出现严重并发症。

  卫护中心表示,近期分离出的肠病毒71型没有明显的基因变异。

  中心再度去信给所有医生、幼儿中心、幼稚园和中小学,通报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最新情况及提醒管理层采取防控措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