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家医院推二维条形码以核实化验者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家医院推二维条形码以核实化验者身份
2010年04月1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为避免医疗化验抽取样本出错的事故,香港港岛及荃湾的港安医院今年底前会实施“二维条形码”系统,以核实病人身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岛及荃湾的港安医院每日大约为200至300名病人进行化验,港安医院化验部主管梁伟明透露,该院每年约有数宗抽取样本出错的事故。该院为减低出错风险,今年底前会实施“二维条形码”系统,每次化验程序前,医护人员需要利用仪器扫读病人手带,提取病历及化验程序清单,核实病人身份,确保每个化验程序都准确和安全,而有关系统未来会扩至派药程序。

  梁伟明称,每年只有大约30名化验系毕业生投入市场,加上公立医院、私人化验所需求大,聘请化验师有一定困难,该院化验师去年的流失率为30%。他坦言,进行化验时难免会出错,但会将错误减至最低。

  香港港安医院及荃湾港安医院辖下的临床化验室,刚获取“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的认可资格,成为全港首间私家医院获得该认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