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香港义工服务时数8700万小时 8年间增长逾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去年香港义工服务时数8700万小时 8年间增长逾倍
2010年05月05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5日电 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09年,港人做义工的服务总时数为 8700万小时,义工服务时数八年间增长超过一倍。

  该项调查在去年3月至8月进行,透过电话及问卷访问了两千名市民、义工及500多间非政府组织。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义工去年的服务总时数达8700万小时,相等于41500份全职工作,所产生的经济价值为55亿港元,约占2009年本地生产总值的0.34%。

  调查同时显示,香港的义工学历较佳,较年轻,收入较佳,社会地位亦较高。41.7% 受访义工具大专/大学或以上教育程度;56%年龄介乎15至39岁;25.4% 个人收入达15000港元或以上;49.4%为经理或专业人士。

  义务工作发展局“香港义务工作与社区建设研究计划”工作小组主席邓桂能指出,香港义务工作的稳健增长,证明港人已逐渐体会义务工作在经济及社会贡献方面的价值。此外,随着更多义工开始参与环保服务、辅导服务及技能培训等范畴,义工服务的发展越来越多元化。

  根据该项调查,曾参与有组织义务工作的受访者从 2001 年的 22.4% 增加至 2009 年的 35.9%,其中约五分之一在过去 12 个月曾参与有组织义务工作。此外,逾五成在去年提供超过30小时的义务工作。不过,调查者指,香港在义工比率及义工服务时数方面,仍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如澳洲、加拿大及美国。(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