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故事:13岁肌肉萎缩儿弹《念亲恩》暖母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母亲节故事:13岁肌肉萎缩儿弹《念亲恩》暖母心
2010年05月1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女士今年母亲节最希望小儿子谦谦可学会走路。图为她们一家4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子女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个慈母的心愿,尤其孩子患重病或有残疾的母亲尤甚。13岁的林华立早年证实患上肌肉萎缩,林妈妈眼见他从会跑会跳到今天要依靠轮椅代步,慈母照顾爱儿的决心反而更加坚定,矢言不论如何辛苦都不会离弃他,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就是最疼爱的儿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谢母恩,华立今年首次送妈妈康乃馨,回家后更为妈妈弹奏一曲《念亲恩》,将感恩的心意渗入曲目的每个音符,暖尽慈母心田。

  坐在电动轮椅上的华立为母亲送上一支康乃馨,令妈妈笑逐颜开。

  林妈妈回忆,华立8岁时被医生诊断患上肌肉萎缩,日后需在轮椅上生活,当时她根本不能接受事实,认定医生骗她,及至儿子身体转差,她才肯面对现实,决心要好好照顾儿子。华立不良于行,她不辞劳苦抱着他出入,华立因不能如其它小朋友般做运动而感不快,她就鼓励儿子当“拉拉队”为他人打气加油。

  华立今年已13岁,林妈妈过去数年无惧辛劳带他到处旅行,看看这广阔的世界。她说,心中只希望儿子健康快乐,虽然不少肌肉萎缩患者只能活到成年,但林妈妈不忧虑,因为她已决定不论怎样都会守在儿子身边。

  昨日是母亲节,华立向慈母送上康乃馨外,更计划为她弹奏一曲《念亲恩》凭歌寄意,令妈妈甜在心头。

  7岁血癌女 康复更惜亲人

  同样的故事,在香港仍有很多。冼亭希今年7岁,今天可爱害羞的她,根本不像曾经患过血癌病。冼妈妈透露,女儿5岁多时验出患上血癌,要接受化疗,当时出现脱发、呕吐等副作用,病情更影响情绪,曾向妈妈斥喝“走开”、“不要你”等说话,令妈妈痛心又伤心。

  亭希患病的时候,冼家都躲在家中庆祝母亲节,今年亭希康复,母女二人到迪斯尼庆祝。冼妈妈表示,与女儿出外过节,让她摆脱血癌的阴霾。她庆幸亭希已回复健康,而且大病一场令女儿学懂珍惜身边人,变得更加乖巧。

  脑痲痹童一吻献妈妈

  不管别人怎样看,在母亲眼中子女永远是完美的。陈女士3岁的儿子谦谦是早产婴,自小患上脑麻痹,起初不单不懂坐立,不会说话,就连玩乐也有困难;为照顾儿子,陈女士一度辞职全力照顾,可是体力有限,她惟有与丈夫交换身份,转当家中经济支柱。

  生活虽艰苦,但谦谦一点一滴的进步给陈女士心灵上的支撑,当原来不懂说话的爱儿两岁多时首次跟她正常对答时,更让她觉得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她表示,今年的母亲节最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更特别希望谦谦有朝一日能学会走路。谦谦昨日主动叫妈妈,更“嘟起”小嘴亲妈妈,对陈女士来说,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