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齿虐待动物做法 热心港人捐款150万救黑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不齿虐待动物做法 热心港人捐款150万救黑熊
2010年05月1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有些人误解熊胆具备壮阳、治癌功效,令一批无辜的黑熊长期插上导管抽取胆汁,目前全国只有20个省市不再拥有养熊场。有爱心港人不齿这种虐待动物做法,一掷150万元予致力拯救黑熊的亚洲动物基金,建立熊舍,协助它们重过新生。

  港人黄先生因缘际会下,看见电视一段有关黑熊被人抽取胆汁的纪录片,开始向身边的朋友劝阻食熊胆,其中一名友人即席自豪地说,早就有食熊胆的习惯,认为可以“壮阳”,其得戚样子令到爱护动物的黄先生十分愤怒,其后再看到杂志报道黑熊被虐的消息,于是决意出手相助无辜的黑熊。

  其女儿黄迪怡表示,当时父亲很心急,让她找亚洲动物基金会捐助。结果黄迪怡的父亲捐出20万美元即约150万港元,建立熊舍让被中心拯救回来的黑熊有一个安乐窝。

  黄迪怡表示,曾与父亲到成都的黑熊救护中心参观两次,每次都很感动,深感动物与人皆有生命,为何熊却要被虐待,慢慢等死亡的来临。她认为,港人对保护动物的教育不足,而且熊对他们好像相距很远,就如她身边的朋友似懂非懂般,只懂说它们很可怜,却未有捐助的行动,故需要再教育让他们积极捐款帮助。

  有中医师指出,熊胆具备清热解毒、息风止痉、清肝明目的作用,却不备治癌的功能。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如黄芩、黄连、黄柏,与熊胆有相近功放,比熊胆更能抑制癌细胞增殖。

  亚洲动物基金会公关及市务经理张霭慈表示,助养黑熊者中,香港善长只占五分之一,其余的是外国人。其实捐助黑熊的款额丰俭由人,只须在网上登记即可,不过,亲身感受当然可吸引市民关注,但若要他们自行作探访,是较为困难,令到救援筹款有一定难度,于是希望市民将心比己,拯救无辜的黑熊“脱离苦海”。

  而亚洲动物基金上月19日,连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山东省林业厅到山东文登市郊区森宝养熊场,救出10头抽胆熊,包括3头棕熊及6头黑熊等。随着熊场的关闭,山东省的养熊历史正式画上句号,目前为止,内地已有20个省市不再拥有养熊场。

  另外,为增加市民爱护动物的意识,亚洲动物基金决意将四川成都的救护中心,变成教育中心,向国内外人士展示黑熊受到不人道对待的悲惨情况,教育他们如何保护黑熊,如利用中草药能取代熊胆汁等。游客可以先行在网上查阅开放日期,大多在星期六开放,接着登记即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