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捐牛津大学500万英镑助扩展科研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基金会捐牛津大学500万英镑助扩展科研项目
2010年05月14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牛津大学校长汉米尔顿向李嘉诚送上两本牛津大学出版社书籍,以感谢他对“李嘉诚牛津大学全球卫生科研计划”的大力支持。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辖下的李嘉诚基金会最近捐款500万英镑予牛津大学,支持大学巩固及扩展其全球卫生科研项目至亚洲,特别是中国。这笔由李嘉诚基金会捐出的款项将用于多个教学和研究合作项目,包括增强汕头大学与牛津大学亚洲研究网络的合作,该网络在越南和泰国均设有研究中心。

  在全球多个发展中地区,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登革热、疟疾、肺结核和HIV病毒仍是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也为导致全球近一半死亡个案的原因。新疾病和药物抗药性更是日益严重的问题,其中以亚洲地区尤甚,“李嘉诚牛津大学全球卫生科研计划”正致力为这些考验研发最佳对策。

  透过这笔款项,汕头大学的传染病研究培训计划将大大增强,部分汕大医学院学生可前往牛津接受医学培训,而临床科学家更有机会修读牛津大学博士或硕士课程。

  由此计划所资助的多项研究,其中重要的发现包括现时在全球使用的抗疟疾药物青蒿素(一种原先由中国科学家以传统中药研制的药物)在柬埔寨出现了抗药性,研究人员正积极响应这项新挑战。此外,中国、越南和泰国的研究中心得到基金会的资助,快速进行对抗人类猪流感研究工作,贡献良多。

  此项全球卫生科研计划由一组牛津大学的资深卫生科学专家负责,并由著名的传染病学专家法拉教授领导,他非常感谢李嘉诚的捐款,指这个计划还有许多有待发展的地方,新一笔慷慨捐款能创建一卓越教育和研究的全球网络,联系起中国至亚洲、以至牛津和英国各研究组织,我们预期这个网络定能对相关地区的卫生问题作出重大贡献。

  牛津大学校长汉米尔顿感谢李嘉诚对牛津全球卫生计划的慷慨捐助,指李有致力改善全球卫生服务的决心,期望新一笔捐款能资助有关研究和教学工作,找出方法治疗上述病毒等。

  李嘉诚就此次捐款表示,牛津大学全球卫生科研计划过去几年促成了牛津和亚洲地区之间的多个合作项目,并取得了许多重要发展,成绩令人鼓舞。新疾病不断涌现,迅速对抗的方法只有依赖全球合作。“进一步扩展这计划,能凝聚一班来自世界级学府的医学精英,由这班精英所组成的网络,能够在预防和治疗疾病的领域上共同发展新的研究项目,并且为正研读卫生科学的英才提供培训交流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