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首设5000万“特别奖金” 推动香港医疗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首设5000万“特别奖金” 推动香港医疗改革
2010年05月14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医管局继去年推出新拨款机制“绩效拨款(Pay for Performance)”,今年更首次设立五千万元“特别奖金”,若医院达到十一项服务质素指标,即可获发奖金,指标包括减少专科门诊轮候时间、医院感染控制等。医管局在上月率先批出二千五百万元奖金,鼓励各联网改革,若最后“成绩表”不达标,下年拨款将被扣减。

  医管局在本年度推行新政策,订立服务质素奖励先导计划,首次设立五千万元特别奖金,作为医院改善服务的诱因。若医院达到十一项服务质素指标,即可获奖金,指标包括减少外科、内科、精神科及骨科专科门诊轮候时间,减少乳癌、结肠癌治疗轮候时间,减少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入血率,普通科门诊病人控制高血压成效,专科及普通科病人糖尿血红蛋白率,髋关节骨折手术住院时间,以及病人再入院情况。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财务规划)励冠雄医生强调,特别奖金并非鼓励医院“跑数”,重量不重质,会有其它机制监测医院服务。五千万元的服务质素奖励先导计划以“改善分数”和“成效分数”计算,会取两个分数当中较高者,分配奖金。伊利沙伯医院儿科李淑娴说,“成效分数”是以基线与服务目标差距计算;“改善分数”则是按医院服务进步情况计算。他表示,医管局并非要求医院达到某硬性指标,才可获得奖金,若有进步亦可获拨款。

  励冠雄透露,为鼓励各联网改善服务质素,在上月率先批出二千五百万元奖金;今年九月再进行评核,拨出其余的两成五奖金;明年四月将再拨出最后的两成五奖金;若最后“成绩表”不理想,下年拨款将被扣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