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帮"劫内地客1200万白金条 警员涉案被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铁锤帮"劫内地客1200万白金条 警员涉案被捕(图)
2010年05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闪电侦破白金条巨劫案,一名现役警员在沙头角禁区检查站被捕,疑与案有关 星岛日报图
被扣贼车 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3小时闪电侦破千万元白金条巨劫案,拘捕3名疑犯,意外揭发其中一人是驻守沙头角禁区的现役警员,涉嫌利用特权,深夜送同党携赃进入禁区过关返内地,惟回程时被追至的重案组探员截获拘捕,警方正要求内地公安协助,追缉在逃劫匪和赃物下落。

  一名现役警员,涉嫌掩护贼人打劫千万元白金条,由于有热心市民目击贼人在行劫后将贼车的假车牌换回真车牌,警方迅速掌握重要线索,在翻查车牌资料后,迅速擒获3人,现正追查疑犯的手机通话记录,追踪案发前后的联络人,查明劫案内情和案发经过。

  被捕3名疑犯由29至32岁,消息称,其中姓李疑犯(32岁)相信是现役警员,驻守沙头角。警方发言人拒绝回应有警员涉案一事,只声称案件仍在调查,没有进一步资料透露。

  该宗巨劫案发生于前晚7时许,五名“铁锤帮”匪徒在常盛街截劫两名内地客,抢走价值逾1200万元白金条后飞车逃走,九龙城警区重案组接手追捕劫匪。

  警方消息称,由于有货车司机和女市民目击劫案,匪徒恐贼车的假车牌成为警方追捕目标,就在附近除下假牌,还原真车牌,却又被途人目睹整个过程。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资料,展开“捷进”行动,又追查车主资料,赫然发现车主是粉岭坪輋李屋村乡绅,及其儿子任职警察,大为关注,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即介入围捕劫匪。

  警方透过“捷进”行动,得悉贼车进入沙头角禁区,不排除有人利用特权和座驾有禁区纸的方便,夤夜掩护护送同党和千万元白金条赃物入禁区,过境返回内地。晚上9时许,当贼车回程驶至沙头角检查站口时,重案组探员追至截停,当场拘捕姓李疑犯,未几再在上水天平一带再擒两人,终在不足3小时内闪电破案,捣破“铁锤帮”。

  至昨凌晨2时许,外号“神探”的西九警区重案组总督察锺志明,率探员押姓李疑犯到其李屋村住所搜查,检走一批证物。其它重案组探员则在新界区再拘捕两名男子,他们被带返西九总部调查,至晚上被押送到何文田警署通宵扣查。

  消息称,案中至少有两名劫匪在逃,千万元赃物亦下落不明,警方正追查被捕者的手机通话记录,追踪与案有关的人,不排除“铁锤帮”是“省港旗兵”犯罪集团,并有熟人做内应,现正要求内地公安协助,追缉在逃劫匪和赃物下落。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