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才竞争加剧 超时工作保优势让9成专才多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人才竞争加剧 超时工作保优势让9成专才多病
2010年06月1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发展渐趋成熟,人才素质提升,内地与香港的人才竞争加剧。有调查发现,95.7%受访者需要超时工作,当中21.6%人每天超时工作2至3小时。

  专业团体解释,香港专才危机感渐增,不惜超时工作保优势,逾90%受访者因而出现健康问题,当中19%人经常患感冒,甚至有12.3%人抑郁等,情况较过往的调查恶化。团体发言人称,雇主与员工需正视超时工作的问题,考虑实施弹性工作安排。

  持续专业进修联盟今年4月至5月,以网上问卷访问278名专业人士,当中约75%拥有8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多为专业及经理级管理层,包括会计、财务、人力资源管理、银行及物业管理等。

  结果发现,95.7%需超时工作的受访者中,8.6%人每天超时工作3小时或以上,24.9%每周有5天需要超时工作。超时工作主因是工作量过多(46.8%),其次为希望更具生产力(32.4%)及欲领先工作(29.1%)。超时受访者中,77%人没有补偿,10.3%人获补假,5.2%则获安排弹性工作。逾90%受访者健康受影响,如压力加重、经常患病及抑郁等。

  联盟主席蔡惠琴表示,中层专业人员责任心重,对工作的要求高,容易感到压力,加上内地专才赶上,令香港专才超时工作情况更普及,雇主应增加福利措施如设立家庭事假、紧急事故支持计划及弹性工作安排等,以免在经济复苏之际流失人才;专业人士亦应自我增值,多参与义工服务贡献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