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不被情色绑架 文化界支持取消嫩模签名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书展不被情色绑架 文化界支持取消嫩模签名会

2010年06月2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书展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24日表示,多家书展参展商及文化界代表支持书展拒绝意识不良及低俗的宣传活动,以维持展览的健康形象。

  一年一度书展将于7月21日起一连7天在香港会展举行。本届书展本有12场涉及“嫩模”(少女模特儿)的签名会,主办单位贸发局23日发表声明,指将不接纳内容意识不良,或以品味低俗宣传手法促销的签名活动在书展内举行,经考虑后决定取消有关项目。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签名会的申请人仍然可以作出上诉,而写真集若通过影视及娱乐事务处的评级,便可以在场内出售。

  书展参展商及文化界代表24日支持主办方决定。香港出版总会义务秘书兼精工印书局董事总经理冼国忠说,书展举办数以百计的文化活动,不希望这些精彩活动被一些“出位宣传”所掩盖。今届书展“儿童天地”展馆的展商新雅文化事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荣錝认为,新措施可扫除家长疑虑。

  “香港书展文化活动顾问团”成员兼《亚洲周刊》总编辑邱立本亦指出,香港书展不应被情色产业所绑架,因为这是关乎香港的“品味”。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嫩模”也是香港的一种文化,而且开书展就是为了做生意,用“嫩模”来招徕顾客也无可厚非。

  “嫩模”风气大约在去年兴起,并进驻书展开办签名会等一系列活动,令香港不少少男趋之若鹜,成为去年书展的独特风景。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