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再现塌树压车事件 司机送子返学逃过一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再现塌树压车事件 司机送子返学逃过一劫
2009年05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人清理塌树。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继香港何文田被塌树压出租车司机险死事件之后,26日又有一名司机在旺角遇上塌树惊魂。一棵十五米高大树26日晨突然倒塌,部分树干打中山坡下路边一辆积架房车,挡风玻璃碎裂,幸司机刚落车送子返学校,得以逃过巨祸。

  司机送儿子返学避一劫

  塌树现场在嘉道理道山边近拔萃男书院,对下山坡马路与亚皆老街相连,塌下的大树为十五米高的木麻黄树。遇上无妄之灾的积架房车车主姓周,事后致电报警。现场路面一度受阻,经康文署锯树组人员到场清理,交通始恢复正常。

  昨晨八时半,十五米高的木麻黄树疑受连日天雨影响下,有树根泥土流失,突然连根拔起塌下,树干横跨整条嘉道理道,打中对面行人路边铁栏,因撞击力大,铁栏亦出现弯曲,树顶部分树干折断,飞落嘉道理道对下山坡小路,打中一辆停泊路边的私家车,挡风玻璃碎裂。

  倒塌木麻黄上月曾检查

  周姓车主较早时将车辆停泊上址,幸好落车陪同儿子到附近一间小学返校,逃过一劫。他其后折返发现爱车遭殃,立即致电报警。警员接报到场了解事件,并通知康文署锯树组人员到场,将树干锯断移走。

  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徐荷芬向传媒表示,该署人员在上月曾经检查这棵木麻黄,当时未发觉有问题,会调查倒塌原因。她又说,该署现时管理全港约七十六万棵大树,署方有一百多名专家和数百名前线人员负责工作。

  寿山村道塌树险压豪宅

  位于塌树意外现场附近的神召会小学校长何国萍表示,塌树意外发生时,该校有学生目睹塌树经过,曾受惊尖叫。在学校对开山边,也种植了多棵大树,其中一棵十五米高大树的树身,最近外形似出现弯曲,由于现场树多且有多间学校,担心再有塌树危险。

  另外,昨日下午一时许,港岛寿山村道四号一间豪宅对开斜坡一棵约七米高大树树干突然折断,压落豪宅对开围栏,部分树干伸出马路阻塞路面,幸无造成严重破坏。警方需封锁马路约两小时,经工人到场清理后道路始解封。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