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岁少女服用减肥产品后出现精神错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6岁少女服用减肥产品后出现精神错乱
2009年06月1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一名16岁少女在服用一种名为“Super Slim (Yani)”的减肥产品后,出现精神错乱、幻觉及自言自语等病征。香港卫生署化验后证实产品含有可产生严重副作用的西药成分,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立即停服。据了解,该款减肥产品主要在网上销售,在香港多个拍卖网也有出售,声称是“针对抗药性多次减肥失败者”。

  服用逾月 出现幻觉

  卫生署指接获医院管理局报告,一名16岁少女服用有关产品后精神出现问题,包括情绪不稳、精神错乱、出现幻觉及自言自语等病征,于5月28日赴医院求诊,现时仍在医院留医,情况良好。调查结果显示,少女在病发前,曾服用上述减肥产品超过一个月。

  根据医院管理局的化验结果显示,有关产品样本含有西药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及“酚酞”(phenolphthalein)。“西布曲明”是用于抑压食欲的减肥西药,其副作用包括可能导致血压上升及心跳加剧,精神异常和痉挛,有心脏病的人士不应服用。“酚酞”曾用作治疗便秘,因可能致癌而被禁用。

  卫生署正调查产品的来源,证实上述产品未有在香港注册,巡查后也未发现市面上有售卖这款减肥产品。据了解,该款减肥产品主要在网上销售,在香港多个拍卖网也有出售,声称是“针对抗药性多次减肥失败者”。

  吁即停服 尽快求医

  发言人表示,含有“西布曲明”的产品必须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注册,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售卖。销售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发言人表示,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该两种产品,如服用后不适,亦应尽快求医。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