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司机遇离奇车祸死亡 外籍男子被控谋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的士司机遇离奇车祸死亡 外籍男子被控谋杀
2009年06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枉死的士司机黄志明的妻子(右二)28日与亲友返回车祸现场拜祭,其子要求警方彻查意外肇因。(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继续调查日前在中环发生的罕见夺命车祸,案中的士司机伤重身亡,被捕的22岁酒醉澳大利亚籍男子Kelsey经通宵扣查后,28日被落案起诉一项谋杀罪,29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消息称,有目击者见到疑犯曾向死者箍颈施袭,终令的士失控肇祸。

  据悉,由于车祸内情有可疑,加上疑犯曾企图偷车逃走,故警方刚开始便循凶杀案方向调查,并交由中区警区重案组跟进。消息称,车祸后有目击者联络警方,表示意外前见到疑凶向死者施袭,两人在车厢内纠缠,的士在失控下如“蛇步”行驶,随即撞上路中消防栏,然后越过对面线肇祸。

  知情人士透露,目击者称死者在纠缠间被人箍颈及猛推,撞车前死者的部分身体已伸出车外,而在猛烈碰撞下更被抛出车外重伤昏迷,送院后不治。但目击者未能确定死者是被人推出,抑或是在冲力下跌出车外。

  对于车祸演变成谋杀控罪,执业大律师陆伟雄认为控罪合理。他认为,律政司应假设所有人都有共识,即汽车在公路开行时,司机人身一旦受侵犯便可能导致操作失控,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死人,所以若有足够理据,便能控告疑犯谋杀。他表示,若疑犯是在停车情况下向司机轻微动武,即使随后发生车祸酿成身亡事故,也难以控告谋杀,故相信警方已掌握了关键证据,足够支持起诉疑犯。

  案发于27日凌晨,58岁的士司机黄志明载着Kelsey,在中环干诺道中突然失控越线撞向另两辆的士,Kelsey其后企图驾的士逆线逃走,与另一辆的士相撞后被捕。28日下午4时许,黄志明的遗孀与两名子女,在10多名亲友陪同下抵达现场拜祭,其间黄妻低头饮泣。黄的儿子称多谢各界关心,家人信法律是公正的,并要求警方彻查事件,还死者一个公道。

  与黄志明拍档租车的黄先生指出,黄志明是好好先生,多年来从未被抄牌或投诉。他并以好友及同业身份,要求法律严惩凶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