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振聪正变卖资产想离开香港 税务局有意追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传陈振聪正变卖资产想离开香港 税务局有意追税
2009年07月24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振聪近期不断变卖豪宅物业、名车游艇飞机等套现,被揣测是否因为手上银弹不足。(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主席龚如心巨额遗产争夺战胜负未决,但华懋慈善基金声言有胜算,又称即使日后陈振聪“锲而不舍”上诉,基金也有足够金钱打官司至终审法院。

  至于近期被揭不断沽售豪宅和资产的陈振聪,则被指正为巨额讼费“扑水”,又有消息指香港税务局有意调查他的资产,更有人怀疑他迅速变卖资产套现,是否因为他对官司胜诉信心不大,想尽快离开香港。

  陈振聪的发言人至截稿前仍未回应上述消息和传闻。据悉,华懋慈善基金也听过有关说法,但由于此刻没有足够证据,故不评论。有消息指税局可能调查陈振聪的资产,并已同时向陈及基金发信查询有关的银行转帐纪录,税务局发言人接受查询时回应称,基于保密条文和个人隐私,不会评论个别个案。

  至于基金会否向法庭申请冻结陈振聪的资产,消息人士没有正面回应,只称若特区政府向陈追税不果,则应由特区政府申请冻结其资产,而非由基金申请。

  据悉,基金一方现时银弹充裕,加上阵容庞大的律师团只收取“友情价”,令基金省下不少金钱,声言足以支持官司审讯至终审法院。

  反观陈振聪一方,除了早前他在庭上作供时自爆已出售私人飞机及游艇外,早前更被揭已变卖名下两部名车,以及陈家或相关人士持有的山顶倚峦豪宅。事实上自去年8月起,陈或其相关人士已陆续变卖旗下多个豪宅物业,包括山顶中峡道及上水御林皇府森麻实径双号屋等。

  据悉,基金也担心若陈振聪日后被裁定败诉而提出上诉,陈未必有足够金钱向法庭提交讼费保证金。

  此外,陈振聪的“财库”也备受税务局调查的压力。上月有立法会议员质疑,风水师会以“馈赠”为名逃税,要求有关单位调查,惹来外界对“风水师”陈振聪会否拖欠税款的质疑。

  早前庭上的证供指出,陈振聪认识龚如心10多年期间,曾多次夜半从华懋总部运走数以千万元现钞,总共至少收过龚如心28亿元巨款。陈则在庭上辩称,有关款项是因为“她(龚如心)喜欢我给我”的,否认款项与风水有关。

  至于日前有指陈振聪在休庭期间仍积极与基金寻求和解,甚至降低要求,陈方发言人回应称,为保障陈振聪与龚如心的隐私,一直都希望避免案件开审,故陈一直尝试寻求与基金达成合理的和解,而有关和解讨论必须保密。至于有指和解条件愈降愈低,发言人指大部分内容并不正确,目前只能说陈正等待法庭的裁决。

  税局发言人称,若收益实质上是提供服务的报酬,即使名义上为礼物,仍须课税。而市民聘用他人提供风水、按摩等服务,一般不需要以雇主身分为受聘者报税,业务经营者则须就支付自雇人士的酬金填表申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