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援交少女仍活跃互联网 最年轻者报称仅17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援交少女仍活跃互联网 最年轻者报称仅17岁
2009年07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虽然有援交少女被碎尸,港警也苦口婆心呼吁,但记者所见,香港网上援交未见明显收敛,近两天仍有少女继续在援交讨论区留言找客,年纪最小的报称只有17岁。

  有网站据悉已提高了警惕,像碎尸案女死者生前曾使用的一个援交网站,近月疑为减少麻烦,改为只准高级会员才能浏览或留言。

  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长李家超29日则强调,警方会继续每日在网上巡逻这些网站,若发现有刑事成分会实行动。他再次提醒,若透过网上卖淫,买卖双方都可能触犯刑事罪行,例如唆使他人卖淫。

  记者29日在两大援交网站所见,不少少女无视碎尸案,继续大胆在讨论区留下自己MSN联络方法,三围、年龄及各种性行为收费,出卖肉体原因不外乎是“等钱花、好穷”等。少女唯一自保之策,是把“衰客(如偷钱、放飞机)”用户名称公开,但效用成疑。

  一直帮助援交少女的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的社工谢纪良则指出,他们正辅导的援交少女约20多人,他认为援交网站确可能助长网上卖淫风气,因留言区提供了一个较隐蔽途径让援交少女找客,故若有关单位有意立法打击援交网站,他也不会反对。

  虽然援交之风仍盛,但谢纪良指出,碎尸案确有一些阻吓作用,像近月社工用此实例去劝援交少女及早回头,即成功令部分少女“动摇”,事实上早有援交少女因担心安全而不肯去陌生地方交易。谢指出,纵使警方实行动打击援交,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说到底,正确性教育及价值观的重建更为重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