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瓦解学生贩毒集团 拘20名学生最小12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瓦解学生贩毒集团 拘20名学生最小12岁(图)
2009年08月0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操控学生及青少年贩毒的贩毒集团骨干成员,被重案组押回上水古洞村居所搜屋。(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为打击新界北黑帮操控青少年贩毒及滥药问题,今年4月部署一项代号“铁毅”的反黑及扫毒行动,5日黄昏搜查上水区10处网吧、游戏机中心等目标地点,共拘捕30名男女,当中包括20名学生,年龄最小仅12岁。

  警方相信已瓦解一个专门利用学生贩毒,供应区内50%毒品的贩毒集团,但仍有包括主脑在内的10名毒贩在逃。此外,警方6日晚也在何文田广场拘捕4名15至19岁涉透过“速递”交易毒品的青少年,其中2名是中四学生,搜出15克俗称“K仔”的氯胺酮毒品。

  在“铁毅”行动中被捕的30名男女年龄介乎12至36岁,当中22人仍未成年,年仅12至17岁。新界北行动及刑事警司李永康表示,被捕涉嫌贩毒的7男5女中,6人为学生,而涉黑社会活动的9男9女中,有14名学生,情况令人关注。

  警方新界北总区今年4月开始部署代号“铁毅”的反黑及扫毒行动,事先向律政司寻求意见,以便在调查行动中准确收集资料,提高成功检控相关人士的机会。

  在持续多月调查过程中,警方锁定一个活跃在上水区、有黑社会“和×和”背景的贩毒集团,发现该集团专门在学生及青少年聚集的场所,包括球场、网吧及游戏机中心进行贩毒活动,并掌握该集团最少14宗涉及K仔的贩毒罪证,及另外3宗涉及黑社会的案件。

  李永康警司称,该集团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会、加入黑社会及自称黑社会会员等。5日黄昏,警方认为时机成熟,突击搜查区内10处目标地点,除网吧、游戏机中心外,也有学校及住宅等,先后拘捕30名男女,行动又检获25克K仔、小量冰毒及100粒忘我,总值3千多元,相信已成功瓦解一个专门利用学生进行贩毒、供应区内50%毒品市场的贩毒集团,另通缉包括主脑在内的10名在逃人士。

  6日下午4时许,新界北总区探员将其中一名被捕的36岁陈姓集团骨干成员,押回其位于上水古洞村的铁皮屋寓所搜屋,但没有进一步发现。

  李永康警司续称,警方非常重视青少年吸毒问题,警务处在打击青少年毒品问题上采取3管齐下的方法,当中包括:(一)致力前线扫荡一切毒品活动,严厉打击贩毒集团;(二)警民关系组会与社署联手教育青少年,宣传毒品的祸害;(三)为协助曾涉及毒品的青少年尽快康复,会将相关人士的资料交由社署密切跟进,令青少年重返正途,健康成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