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生书院逾千万善款去向成谜 廉政公署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正生书院逾千万善款去向成谜 廉政公署调查
2009年08月2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基督教正生会被廉政公署兵分多路搜查后,校监林希圣23日早接受本报访问时说,董事会及校董会已就多个范畴达成共识,日内将发布声明,回应帐目不清的指控,但他拒绝透露内容。

  据悉,正生会将研究提高帐目透明度以释公众疑虑,也计划统一口径应对传媒,集中由一名专人解答传媒查询,以免讲多错多。此外,正生会创会以来筹募逾千万元的善款,其用途和去向成谜,已引起廉政公署介入搜查。

  据了解,因正生书院的学生目前急需新校舍,但廉政公署调查没有结果,令正生书院迁校问题处于胶着状态,有关单位也一时难以决断。如果“叫停”批地,而最终廉政公署调查不成立,那么正生批地时间势将延后;但如果廉政公署调查结果成立,而特区政府已批地,就势必须花时间重新审视,有关单位也担心梅窝居民强烈反对正生迁入。

  在一连串变量困扰下,目前难以评估正生迁校的正式时间表。正生方面,连串风波加上事件始料不及的变化,面对公众已经变得极为谨慎。林希圣23日称,正生会正草拟声明回应连日来有关帐目不清的传言,及被廉政公署调查的事件。声明须要交予校董会成员批阅,修改后日内会向传媒发放。

  社署方面,署长聂德权23日拒绝评论执法部门调查正生书院一事。他强调,会按照现行机制审批正生学生的综援申请,金额也设上限,且定期进行覆检。他重申,批出综援与否视乎申请人是否有经济困难,领取综援的正生学生一般获发住宿津贴和学费补贴。

  不过,连串风波未打击学生家长对正生书院的信心,一直对正生投以信心一票的黄太太,在廉政公署调查正生后,仍坚信正生无辜。她表示作为学生家长现时不适宜回应太多,只强调信心从未动摇,正就读正生的女儿心情也没有受影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