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生会再被揭五宗罪 强迫艾滋学童当劳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正生会再被揭五宗罪 强迫艾滋学童当劳工
2009年08月2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负面新闻不绝的香港基督教正生会,26日被周刊揭露“5宗罪”,包括香港正生书院“克扣”学生膳食津贴、在日本开设公司投资地产及金融项目、河南“正生爱之学校”强迫艾滋学童当免费劳工、潮州“正生爱心园”被当地政府批评管理不善,正生书院校监林希圣10多年前向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申请40万元维修宿舍,获款后工程一直未动工,款项也未还清。

  正生书院校长陈兆焯26日对种种指控不作回应,只表示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截至截稿前该报也无法联络林希圣。

  林希圣上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正生书院11年来支出达8400万元,扣除学费收入也赤字100万元。但据正生会2006年向公司注册处提交的帐目报告显示,正生书院的薄饼快餐店及计算机维修2项培训项目,当年盈利高达45万元及16万元。而正生每名学生每日膳食获综援73元津贴,但帐目报告却显示该年学生膳食总开支为53万元,即每名学生每日膳食开支仅12元,“克扣”61元津贴。

  林希圣在早前的记者会强调,正生会外地投资全属社会公益企业,但周刊据日本法务局的公司注册数据显示,正生会去年10月在当地以约530万港元的注册资本,成立“正生会株式会社”,股东包括林希圣及陈兆焯,而公司业务竟包括物业买卖、股票投资及金融业务,完全和社会公益无关。

  报道又指,正生去年在潮州市饶平县开设“正生爱心园”,饶平县民政局透露,该中心一直只有6人居住,环境恶劣及管理不善,若非中心承诺会改善设施,有关单位根本不会批准中心继续经营。

  至于河南省开办的“正生爱之学校”,报道引述该校一名前员工称,虽然香港正生会每月向该校提供1.2万元人民币的资助,学生平均每天有400元资助,但学生每餐只吃红薯及面条,只有外人探访时,学校才“做秀”给学生吃肉。她续说,该批艾滋学生抵抗力差,但该校经常安排学生在校内的农田耕种,及到街市变卖农作物,曾有学生因工作而令腰骨劳损,但校方却没有资助该学生求医。

  另外,报道指林希圣约13年前向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申请40万元,用于维修位于大屿山的正生宿舍,但10多年来没有施工,也未还款。

  正生书院被指帐目不清,日前更被廉政公署调查。香港乡议局主席刘皇发26日称,正生书院的搬迁最后会有结果,但其近期的负面消息,令他在协助解决搬迁问题上增加难度。他强调,自己支持戒毒学校的理念,戒毒是现时社会上很重要的一环,如果新界有足够土地,会支持兴建戒毒学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