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康文署多个公园水池捕获最少十条“福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康文署多个公园水池捕获最少十条“福鳄”
2009年09月05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五日电 香港康文署人员五日继续在多个公园水池,捕捉怀疑被人放生的淡水鱼“福鳄”,最少捕捉了十条“福鳄”。

  康文署人员走入荔枝角公园水池寻找“福鳄”,首先发现一条“福鳄”的踪影后,尝试用两个网捕捉,工作人员将它包围,几经艰难,才成功将它捕获。该条大约三呎长的“福鳄”,多番跳出盛载它的垃圾桶。工作人员将清水注入垃圾桶,再将它运走。其后再发现两条较小型的“福鳄”,工作人员将它们包围在水池边,再用网捕捉,将池中其他较大的鱼搬到水池另一边。

  在柴湾公园,也有两条“福鳄”被捕获,被放在载满水的大型垃圾桶内。由于仍然有最少两条“福鳄”在池中,工作人员继续搜寻。有市民表示,“福鳄”对市民不构成生命威胁,加上有观赏用途,认为没有需要捕捉。

  另外,中环香港公园水池亦有工作人员下水找“福鳄”,但未有发现。

  康文署四日于辖下五个公园的水池,发现十五条名叫“福鳄”的食肉淡水鱼,完全成长后,福鳄可以长达六米,“福鳄”为一种具杀伤力的恶鱼,因嘴巴长似鳄鱼且生满利齿而得名,喜肉食。康文署怀疑,这些鱼是被人放生在水池。(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