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遗产案迎来决战高潮 龚家陈振聪誓打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遗产案迎来决战高潮 龚家陈振聪誓打到底
2009年09月21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龚如心和陈振聪的关系是千亿遗产案的争论焦点之一。(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城瞩目的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休战2个月后,21日将迎来决战高潮。龚家和陈振聪的星级律师团21日早将各自宣读“份量十足”的结案陈词,预计需时最少逾2天。

  据悉,龚家成员及陈振聪21日均不会现身法庭,但已分别准备厚达700页及200页的结案陈词,预计主审法官林文瀚会押后裁决,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作出裁决。龚家阵营人士接受查询时强调,对官司信心十足,坚拒和解;而休战期间陈振聪也未曾接触过龚家要求和解,双方摆出势要决战到底的架势。

  这宗千亿争产案犹如一出连续剧,自5月起在高等法院展开38天聆讯,传召36名证人,巨细无遗地将鲜为人知、扑朔迷离的争产内幕呈现。7月中完成证人作供程序后,双方虽休战2个月,但仍不时透过传媒隔空对垒,21日上午10时这出连续剧再次在高院第7庭上演,掀起新一轮的高潮。

  案件21日将踏入结案陈词阶段,首先由陈振聪代表律师宣读结案陈词,接着由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宣读。龚、陈双方的星级律师团,过去2个月埋首整理证人口供、双方提交的证据等资料,然后撰写结案陈词。双方律师已于上月底呈交书面结案陈词给法庭,两份结案陈词份量十足,消息指华懋慈善基金的陈词长逾700页,陈振聪的陈词则长逾200页。

  现时身处北京的龚如心生前私人助理王礼泉20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华懋集团21日不会派员到法庭聆听结案陈词。龚家阵营对官司信心十足,绝不接受和解。据他了解,在过去2个月,陈振聪一方也没有接触华懋集团或华懋慈善基金。而该报日前欲透过公关联络陈振聪,但至截稿前未有回复。陈振聪日前向传媒透露,21日不会到法庭听审,并称会冷静等候裁决结果。

  今年5月争产案开审前,华懋集团曾高调出招,制作以龚如心与王德辉爱情故事为蓝本的木偶剧,取名“天长地久”,并在尖沙嘴华懋戏院一连10天公演;稍后会将龚如心的事迹创作成舞台剧公开演出,名为“风水奇谭”。身兼华懋集团娱乐事业执行董事的王礼泉表示,现正跟演员商讨档期,希望舞台剧能于今年内上演。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一般而言,争产案的律师会在结案陈词时,再次提出重要的证供、证据等,同时会指出另一方的证供及证据的疑点、不可靠之处,提醒法官要仔细考虑。过程中,律师也会引用跟案件相关的案例及法律条文,并会阐释相关的法律观点。他说,法官有可能向双方律师提问,要求律师解释结案陈词内容,或详细解释法律观点,令结案陈词程序延长。换言之,本次结案陈词需时或不止2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