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车爆胎马路中间死火 的士离奇猛撞一死四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货柜车爆胎马路中间死火 的士离奇猛撞一死四伤
2009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青葵公路20日发生的士撼拖架的1死4伤夺命车祸。事件中货柜拖头司机疑爆胎撞栏后没有报警,也没有在车尾放置雪糕筒,如同设下死亡陷阱。拖头司机声称停车10分钟后,一辆载客的士狂撼拖架,76岁的士老司机惨死,3名正赶往机场的后座乘客浴血,幸送院后均无生命危险。

  香港商用车辆驾驶教师协会主席郑楚光慨叹,若拖头司机能实时报警,又或在车尾放雪糕筒警告尾随车辆,的士司机或可逃过大难。

  车祸地点位于青葵公路葵涌3号货柜码头对面,现场是4线行车的大右弯,路面视野广阔。警方正遁两车的性能、速度和人为因素调查案件,求证拖头司机有否发出有效“死车”警告,也会追查老司机事发时的健康状况等。

  新界南交通意外调查组高级督察容百权表示,肇事货柜拖头拖着40呎长拖架,车头右胎爆开,露出胎内钢线塑料,疑是表面磨损后再修补的车胎。现场所见,车头两胎中间部分有胎纹,但两旁已磨损变得平滑,现场有人直言这是“半光头胎”。郑楚光说,如果车胎部分无胎纹,属半光头胎,代表已长期耗损,需要更换,否则受重压或辗过尖硬对象便容易爆裂造成意外。

  容表示,34岁拖头司机刘×忠报称,20日下午2时驾车沿该处慢线往机场方向行驶时,右边前胎突然爆裂,拖头失控从1线狂冲至4线,猛撼路中分隔路栏后贴栏滑行35米停下。拖头右边车身明显刮花,登车脚踏也损坏。刘某事后忆述意外经过时,多次前言不对后语,先否认撞栏,后来又承认曾经撞栏。现场所见,拖架后面并无放置雪糕筒,但刘声称事发后已亮死火灯,并下车打电话求援,但未报警,“10分钟就出事”。

  当时76岁的士司机邓华驾车载着3名男乘客往机场,警方指出,的士猛撼向拖架尾部,车头严重凹陷,邓华被废铁等紧压。现场所见,拖架后底部防护栏左边凹陷,但大致完好。刘某见状立刻报警,他声称当时在拖头的车头左前方,全车曾被推前数呎,但未有撞向他。

  消防接报赶至时,发现邓华已无生命迹象,即场在的士车厢为他施心外压,再撬开废铁般的车厢把他救上路栏,继续急救及将他送院,终告不治。3名后座乘客同告受伤,其中29岁内地男子郑×强和42岁瑞士男子情况稳定,坐中间的38岁瑞士人David情况严重,送院时不断痛苦呼号。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