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琐事向子动粗 香港狂躁父亲拍裂9岁儿子脾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因琐事向子动粗 香港狂躁父亲拍裂9岁儿子脾脏
2009年10月2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果栏运输工不满9岁儿子把可乐随手放在床上“惹蚂蚁”,大怒下向他的背部击打数掌,同日发现男童神色大异,慌忙把他送院,才知其脾脏因拍打导致撕裂,需留医大半个月。该名狂躁父亲28日在东区法院认罪,获准保释候判。

  身形健硕高大的狂躁父亲杨玉能(30岁),承认一项袭击致严重伤害罪名。裁判官下令先索取被告的感化、社会服务令与男童的社会福利报告,押候至11月18日判刑,但提醒他不排除包括监禁在内的判刑选择。有关跨部门小组早前商讨后,认为案件不涉虐儿,而被告一家目前获社工协助,案中男童住院21日后已返回家中,并重过校园生活。

  案情透露,9月1日新学年开学日下午6时,被告发现9岁儿子把一罐可乐随手放于床上,引来大批蚂蚁,一时难掩怒火,以右手拍打儿子背部数下,同日稍后,被告与太太、即男童继母发现男童面色极为不妥,立即把他送往东区医院,才知其脾脏已然撕裂,留有3至10厘米长的裂口,背部也有瘀伤,院方遂报警处理,被告翌日被捕,警诫下承认犯案。

  控方指被告过往曾因袭击一名司机而被判守行为。辩方律师求情称,被告事后已明白错用方法管教儿子,深感后悔,承诺日后绝不会再对儿子施以暴力。辩方续称,被告没有刻意隐暪事件,目睹爱儿神色变异后,已立即把他送院,后来也向警方承认控罪,其间一直担心儿子伤势,不时往医院探望。

  辩方又透露,当夜班的被告下班后仍要照顾儿子的起居饮食,指导他做功课,直至当售货员的妻子回家,他才能稍事休息,随即又要工作,被告是一家经济支柱,恳请法庭不要把他判囚,这样对被告一家更为有益。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