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羁留室被轰又脏又臭 多人挤一室厕所洗手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羁留室被轰又脏又臭 多人挤一室厕所洗手难
2009年11月0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小区组织协会批评,警署的拘留室卫生环境恶劣,又缺乏隐私,有时更出现4人同挤在一羁留室之内,对被拘留人士有“未审先罚”之嫌,促请警方尽快改善。

  香港小区组织协会小区组织干事练安妮1日于记者会上指出,不时收到被拘留者投诉,指羁留室常出现一室多于一人的情况,而羁留室内厕所墙身高度仅及腰身,被拘留者如厕时身体难以避免暴露于人前,这情况严重侵害被拘留者的隐私及尊严。

  练安妮又指出,羁留室人数过多时,部分被拘留者需要睡在地上甚至厕所旁边,而警方只会提供一张十分污秽的毛毡,有被拘留者曾因而导致皮肤痕痒,要求看医生,但等了3天才获安排。

  练安妮续称,最令拘留者感不适的是羁留室内环境污秽,以及有异味,厕所“冲厕掣”在羁留室外,拘留者如厕后需向当值警员提出冲厕。小区组织协会一个求助个案中,一名非洲裔男子在羁留期间,如厕后长达5小时没有警员代为冲厕,令羁留室变得恶臭。另羁留室也没有设备让拘留者洗手,更无厕纸提供,即使向警方要求所得分量有限。

  社协小区组织干事蔡耀昌又指出,监狱囚犯有投诉渠道,但警方以涉及侦查程序,申诉专员及太平绅士均不能到羁留室视察,外界无法清楚了解羁留室内的情况。

  警方发言人回应,羁留室是以一人一室为原则,有特殊情况才会出现一室多人。另为防止被拘留者伤人或自残,警方有需要对羁留人士采取措施,警方会在人身自由及履行责任上作出平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