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私渡客掉下船通宵被困悬崖 港警惊险搭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八私渡客掉下船通宵被困悬崖 港警惊险搭救(图)
2009年11月0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蛇头以两艘“游乐艇”接载人蛇(私渡客),趁恶劣天气闯关,其中一艇被水警追逐至西贡短嘴,亡命将艇冲上石滩躲避,2名蛇头及6名巴基斯坦人蛇抛下海,后在悬崖下通宵被困12小时,翌日才获救。此外,水警在附近石滩再救出8名巴籍人蛇拘捕。

  14名巴基斯坦男子由蛇头安排私渡来香港,遇上大风大浪的恶劣天气,几乎客死异乡。警方表示,当时强风讯号高挂,海面大浪高逾2米,救人过程惊险万分,一艘水警橡皮小艇驶近石滩时,也被巨浪打沉,该艇连同通讯器材一并报销,估计共损失30万元。

  接载蛇客的两艘游乐艇,在内地沿海市镇接载游客到近岸岛屿游览,但3日前(周日)晚上,却载着14名巴基斯坦男子私渡来港。消息称,他们年龄20岁至49岁,每人须支付5500元人民币作为私渡费,准备来香港寻求政治庇护和打工。

  水警北分区指挥官章美汉表示,当晚11时,水警在西贡石牛洲发现蛇船踪影,展开追捕,有蛇头为求脱身,竟将游乐艇高速冲向短嘴一处悬崖边石滩,艇上2名蛇头及6名人蛇抛落海中,虽然能够爬上岸,却困在悬崖底,由于风浪甚大,水警当晚也未能靠岸,仅从热能探测器发现各人暂时安全。

  翌日早上8时,警方出动水警轮及橡皮小艇返回现场拯救,橡皮小艇驶到岸边,每次运载2名人蛇,再以绳索拉回水警轮,但橡皮艇不断被海浪拍打,险象环生。

  未几,一艘橡皮小艇因大浪以致引擎故障,最终被打翻,幸2名水警及时登岸,但通讯仪器全部堕海报销,估计损失30万元。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协助救出余下2名蛇头,拯救行动至下午1时结束。其后,警方在一浬外的西贡米粉嘴,再发现8名巴基斯坦男子,全部拘捕带署。

  章美汉指出,当日救援的环境困难,也首次有警方船只因拯救而严重损毁;事件中,2名人蛇及2名蛇头头部及脚部受伤。

  至于被截获的游乐艇长8米、宽2米半,可载8人,最高航速30浬。章美汉称,游乐艇在内地注册及用来接载游客,没有救生设备及航行灯,不能驶出公海,估计不法之徒以较坚固的船只偷运人蛇,以便可以重复使用。他又说,人蛇集团近来喜欢聘用在香港附近水域捞鱼的年轻人,因为他们熟悉香港海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