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车祸续:男童脸部被磨烂少女右掌遭斩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巴士车祸续:男童脸部被磨烂少女右掌遭斩断
2009年11月1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岁的施正濠在车祸中磨烂面,他被转送玛丽医院,头部被绷带纱布包裹,并戴上太阳帽。
    性格乐天的施荣国连日奔走医院探望妻儿伤势,并鼓励磨烂面的儿子要勇敢面对困难。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将军澳九巴翻侧大车祸10日仍有19名伤者留医,再一人逃离鬼门关,危殆伤者减至5人。车祸的惨烈令港人动容,有网民发起祝福死伤者群组,一天内得到1.7万人凝聚爱心。伤者前路艰难,但正如磨烂面8岁男童施正濠的父亲施荣国所说﹕“做人最紧要乐观!”

  重伤者之中,20岁头部重创的青年钟嘉豪情况由危殆转为稳定。昨日5名危殆伤者包括轧断右掌的23岁女子王诗缘、21岁青年沈志超、44岁邮务员彭企东、19岁少女黄幸怡及24岁女子廖卓苗。

  断掌女接肢 成效未明

  王诗缘昨仍在伊利沙伯医院留医,轧断的手掌在意外后两小时始被寻回,据了解,伊院已为她完成接肢手术,今日为她测试手臂血液循环功能有否改善,以此评估手术是否成功。

  据了解,王诗缘是基督徒,父母从事茶叶生意,有一姐一弟,弟留学外国,她曾修读城大社工系副学士,亦修读过犯罪学。她曾在网志透露想到英国进修,但恐未能负担学费,最终选择留港工作储钱。她的网志去年9月最后一次更新时留言﹕Lost......How will be my future?(迷惘……我的将来会怎样?)

  另一危殆伤者黄幸怡昨在韦尔斯亲王医院留医。黄父说,女儿正修读持续进修基金有关航空的课程,为“空姐梦”铺路,经检查后其第1及第7节颈椎骨分别移位及有裂痕,盆骨碎裂,接受7个多小时手术后留医,黄父表示“女儿很坚强”。

  8岁伤者施正濠昨与母亲一并由将军澳医院转送玛丽医院治理,两人情况稳定。濠仔母亲昨晨第一时间看望爱子,两母子甫见面即互相安慰。

  儿子嚷上学 父赞坚强

  濠仔爸爸施荣国满面伤痕,但浑身正能量的他未被噩运难倒,他带笑鼓励儿子说︰“凡事都要向前看,做人最紧要乐观……我们一家也是很乐观的。”虽然儿子对洗伤口带来的痛苦感恐惧,但施父深信儿子可以忍住痛楚迈向康复,暂时没想追讨赔偿的事,他说︰“现时最紧要是一家人的健康!”

  施父透露,儿子右边脸被磨烂、头骨外露,手臂肌肉严重磨损、韧带断裂,面部伤口要再消毒,过一段时间才能殖皮。“儿子好坚强,还嚷返学,我安慰他,人生总有伤病要入院,事情过去了就不要多想。”濠仔就读的将军澳播道书院,校务处发言人说濠仔读书成绩优良,校长及教师已到医院探望,亦有学生写心意卡表达关怀。

  同样乐观的还有邮务员彭企东的胞姐,她说︰“弟弟求生意志好强,平日勤做运动身体强壮。”本身是基督徒的彭姊指胞弟曾到英国读书及在银行任职,婚后转工,现于长沙湾邮局工作。她说弟弟虽受药物影响仍未苏醒,医生估计阿东要5日才苏醒,但她有信心胞弟3日内便能醒来。

  不幸身亡的17岁中五女生叶君媛,其朋友继续在网上悼念。有同学留言﹕“你肯去用你的笑去感染呢个世界……我未见过天使,如果见到,我应该会好似你一样开心。你可以试下先同上帝应征做天使,看守住我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