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工地发生工业意外 工人遭"天降"钢筋击中命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工地发生工业意外 工人遭"天降"钢筋击中命危
2009年11月1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天降钢筋击中头部的工人,虽有安全帽卸去部分撞击力,但仍告头破血流,送院抢救后命危。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屯门一个建筑工地10日发生工业意外。一批钢筋由天秤吊运至地盘2楼时,意外勾到外墙围网,其中一支长190厘米的钢筋松脱坠下,重击一名工人头部,他虽有戴安全帽,卸去部分撞击力,但仍告重创命危。

  暂保性命的工人姓梁(56岁),头部重创,满头鲜血倒地昏迷,由救护车急送屯门医院,抢救后情况危殆。

  现场为屯门湖安街2至12号一个建筑工地,目前楼高3层,外墙以绿色围网。昨早9时半,一批工人用天秤吊运一批钢筋至2楼时,怀疑钢筋意外勾到外墙的绿色围网,导致一支约长190厘米、粗1厘米的钢筋松脱飞坠而下,梁刚巧行经地面,冷不防祸从天降,钢筋击中其头,安全帽虽卸去部分撞击力,但其头部仍鲜血直冒,重创昏迷倒地,工友见状大惊报案。救护员赶至施救并将伤者急送医院,警方及劳工处人员事后在场调查意外肇因。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