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坟场发生翻车意外 逝者骸骨散落一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坟场发生翻车意外 逝者骸骨散落一地(图)
2009年11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运骨车”翻落石级令先人骸骨“大兜乱”。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长沙湾天主教坟场12日上午发生罕见“捞乱骨”意外,一辆运送先人骸骨石箱上山的机动履带手推车,突在梯级上故障溜后,滑行10余级楼梯后翻侧,推车工人走避不及撞伤头及胸部,最少3个石箱翻倒地上打烂,部分先人骸骨弹出散落一地,恐有捞乱骨头之虞。

  长沙湾天主教坟场属天主教香港教区属下的私营坟场,由天主教教区坟场委员会监督管理。场内有墓穴、骨库及骨灰龛位等,用作安葬逝世的天主教教友。

  意外中疑被“捞乱骨”的先人骸骨,据悉全部来自港岛跑马地天主教坟场,消息指按规定,凡下葬该坟场满16年的先人须再进行“起骨”另行存放,期间坟场方面会在报纸刊登告示,并提供最多4年的宽限期,期满后如无人认领,才由坟场方面代为执骨及编上识别号码,运到上址长沙湾天主教坟场的骨库安放,以便后人日后认领。

  肇事翻侧的机动履带手推车,据悉肇事坟场共有3部,以电油驱动,每部都有一个5呎乘4呎大的车斗,最大载重量为350公斤,可以行走楼梯,方便工人运送笨重的石碑、石箱或工具等。

  事发当天上午10时许,51岁坟场工人钟×强,操作其中一部机动履带手推车,载着6大1小载有先人骸骨的石箱,准备运往半山的骨库存放。当其沿45度倾斜的石级上山,途至接近52段时,手推车疑因“波箱”突然故障失去动力溜后,锺无法撑住,结果连人带车滑下10多级石级至平台翻侧,混乱间钟被撞伤胸、头及腰部,当中更有最少3个石箱堕地时打烂,部分骸骨散满一地。

  其它坟场工人见状报警,钟被送院敷治后无大碍。事后劳工处与机电工程署均有派员到场,了解及调查意外原因。而坟场方面随后安排工人,先以胶帆布将翻车打烂石箱的现场掩盖,再进行处理,惟对意外是否真的造成捞乱骨及如何处理,坟场办事人员则以事件仍在调查,不予置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