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然纵火烧港铁柜台 疑吸毒致神志不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公然纵火烧港铁柜台 疑吸毒致神志不清(图)
2009年11月2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湾仔港铁站闸内的客务中心被失常青年公然放火,幸职员及时喝停并报警,大批警员事后在场调查。(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涉嫌在湾仔港铁站纵火的17岁青年,被带署时因步履不稳,要由两名警员搀扶登上楼梯。(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湾仔港铁站22日早发生纵火案。一名神志迷糊的17岁青年,入闸后走到月台客务中心,当着职员面前掏出打火机燃烧出纳窗口,职员见状喝止并报警,青年当场被捕。

  消息称,不排除青年是滥毒后失常放火,由于近月港铁曾发生两宗烧警察签到簿案,警方正调查是否有关联。

  连同22日案件,港铁今年已发生4宗闸内纵火案,其中3月在深水埗站有人在车厢烧报纸声称“取暖”,犯人当场被捕。另外,7月及10月期间,佐敦及荔枝角站月台的警察更簿先后被放火烧毁,案件至今仍未侦破。

  港铁发言人对22日事件表示关注,但拒绝推测被捕青年是否与过往案件有关,指真相留待警方跟进。

  被捕17岁青年姓吴,头发染色,高挑瘦削,犯案时身穿紧身黑色衣裤及黑色长靴。据悉,他纵火时神情呆滞但不似酒醉,被带走时更显得双脚无力,需由警员左右扶稳才能登上楼梯。

  经初步调查后,警方相信吴没有精神病纪录,但现场消息指不排除他曾服药或滥毒,案件由湾仔刑事调查队第2队跟进。

  现场为湾仔港铁站往柴湾方向月台楼层的客务中心。22日上午近11时,一名黄姓男职员在内工作时,吴某入闸后步履不稳地走向中心,不发一语径自掏出一个打火机,伸向柜位的出纳小窗口,“点火”燃烧其贴上胶纸的边缘。

  职员惊见火光,立刻喝止、按动紧急掣及报警,吴某站在原地发呆,一直无意逃跑,终被到场警员拘捕。窗口上约有1吋乘1吋面积被熏黑,由清洁工人抹洗后恢复原貌,车站运作无受影响。

  香港精神科医学院代表李永坚表示,滥毒者做出暴力行为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失去理智后变得放纵,做出平时不会做、挑战法律的行为;二是药物致其产生幻觉,以为有人想加害自己,于是要放火“消灭敌人”,甚至产生幻听,感觉有人在耳边指使自己放火。

  李永坚指出,每个人在滥毒后的表现会因体质以及服用分量而不同,一般反应包括变得呆滞、情绪高涨致手舞足蹈或脾气暴躁而撩事斗非等,但很少发生严重的暴力行为(如放火),故不排除犯事者所服用的分量较平常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